close

昨天開始去動物之家實習當狗志工囉~

一開始先在保育室幫剛出生的狗寶寶換水還有換髒掉的布

然後就開始嘗試遷狗出來散步啦XD

其實當天剛好是一個月一次的遛狗日活動

目的當然是希望志工能夠多多帶所中的狗狗出來走走活動活動

因為從資深志工們的口中得知 其實有很多流浪狗 從被抓回收容所之後 一直到被安樂死之前

是很有可能沒機會離開籠子一步 也不曾被注意和關心的....

只是因為我還很不熟練 所以 今天只帶了兩隻狗狗出來散步

而且都是在動物之家的大家長大薇拔的指導之下才成功遷出的...XD

因為本來想自己嘗試去選狗牽狗的 結果看到一隻看似溫馴乖巧的白色中型狗狗

沒想到我打開籠子她就暴衝了~@@~

我笨手笨腳的想擋住她 沒想到自己的手指頭就不知道刮到什麼東西而掛了彩(本日笨事PART1)XD

等我好不容易把她帶回籠子之後 才發覺食指前面怎麼紅通通的...~"~

只好趕快去保健室擦藥貼上OK蹦~

不過把狗遷出來之後 其實就很有趣了^^

大薇拔告訴我的遛狗時候應該是你溜狗兒不是被狗溜 如果狗走太快牽繩就要拉緊一點

如果狗狗願意乖乖的跟妳走 牽繩就可以放鬆一些 讓牠的脖子舒服一點

但是也要注意不能放太鬆以防止輕易就鬆脫了 而且要隨手帶著塑膠袋幫牠們清理便便

也說還有很多是要我自己去體會的

雖然我今天遷的兩隻都不算是小型狗 但是他們卻都很乖巧聽話(也許是因為我一直在跟牠門碎碎念吧XD)

我喜歡跟牠們說說話 摸摸牠們的頭 按摩牠們的脖子 幫牠們梳梳毛

看牠們雖然不認識我 才第一看到我 但是在短短的相處之後 卻願意接受我的友善 喜歡靜靜待在我身邊的樣子

和狗狗相處的過程 總會很有窩心的小片段

就像今天遛到的第二隻狗狗 其實牠比第一隻狗狗活潑

一開始他的速度還滿快的 我不得不把繩索拉緊 還一直唸牠說不要走太快不要走太快~

不過就在我帶著牠走了5分鐘左右而牠也送了我一帶溫溫熱熱的見面禮之後...XD

我覺得牠的速度開始放慢了...當我遇到交叉路的時候 我總會跟牠說一句"走這邊" 而牠也會很乖巧的跟隨著

後來我帶牠到開放式的狗狗公園 讓他自由的走走逛逛還有和其他的狗狗互動

好一陣子之後 牠居然慢慢的走向我 我一邊摸摸牠的頭說我們要走囉 一邊重新綁上牽繩

我本來以為牠會掙扎的 結果卻沒有想到牠彷彿聽得懂我的話一樣 順從的跟著我

當下 我真的好感動 有些默契 就是存在的那麼自然 即使這是偶然 我也欣然接受

當然也有想來認樣的民眾會來找我們說話 問一些問題

不過其實我還不太知道如何與他們應對 所以只是禮貌的回答了一些基本問題

不過我想以後等我更熟悉了之後 我會嘗試著和民眾接觸交談

了解他們想領養的狗狗類型 並且努力的幫這邊的狗狗尋找到新的家的

因為 這才是真正幫助到這邊的狗狗的辦法

然後呀~到了下午三點半又和上次一樣是餵飯時間囉~

跟志工夥伴們一起餵完飯之後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所以就和大家一同前往哈拉影城  參加迎新聚餐囉

重要的本日第二件笨事來啦.....!!

參加完聚餐之後 我在哈拉影城晃了晃就坐上公車回來了

沒有想到.........下車後我居然忘記我吃過晚餐了......囧rz|||||||||||||||||||||||

居然又呆呆的找了家麵店點了麵和小菜(囧)

直到越吃越吃不下之後.....

才赫然想起來!!(嚇)

我不是剛剛才參加過聚餐嗎??????(而且還是吃了高級好料的XD||||)

阿~老人癡呆現象耶~QQ~怎麼會恍神成這樣.............XD

看來要是我多犯幾次這種毛病....我就會越做志工越肥啦!!!XDDDDD

好好一篇日誌居然停在這愚笨的結尾 我還真厲害呢XD

...The End.......................-.-||

 

=================================

補充一下~

昨天其實就有一點點懷疑 不過到了今天之後發現傷口越看越不像是刮傷...其實滿像是被狗咬的耶.....XD

(因為有瘀青 有三處破皮兩處血塊 不過都是小小的啦^^)

嘖嘖 所以說我第一天志工還是當得滿遜的呀~被咬了還不知道..... = =|||

不過現在回想起來應該是我想抓住他的技巧不對...牠只是想掙脫所以輕咬一下就放掉了~(我猜吧... 所以我在一陣混亂中渾然不覺阿XD)

那隻狗狗也太有技巧了吧(第二隻我沒有成功遷出 暴衝又被我懲罰的帶回去的狗狗= =) 居然偷咬我!!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