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三月份無意中發現了內湖有流浪動物收容所時

我就想去報名當義工了

一方面是因為本來就愛狗想養狗又苦無機會的緣故

早就覺得為什麼我不乾脆去當狗義工 關懷更多的狗狗

另一方面 當狗義工原本就是我實習畢業之後的計畫之一

只是當時因為考上了職訓局的程式班要離開台北所以作罷

再者 也許是因為我覺得最近的我 心靈很需要一些正向的能量和支持吧......

不過中間因為一些些的原因 所以我直到五月份才終於參加了月底的志工研習

也終於有了當動物志工的初體驗~

======================

內湖動物之家目前的犬數共有700多隻

當天真的讓我見識到驚人的狗目數了...@@

當天見習的內容包括為狗狗吃預防心絲蟲病的藥丸,還有餵飯(狗飼料)

在餵飯的過程中 發現有些狗真的是頗兇的 專門欺負同籠內比較膽小弱勢的狗狗

不過大多數的狗狗還是可愛又乖巧~

而且牠門真的很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注意...

我看著他們一雙雙無辜又哀傷的眼神 實在叫人於心不忍...

可惜義工的人數跟狗狗真的不成比例...想見得能被關心到的狗狗還是少數

不過其實我還是有害怕的地方

因為那邊一個籠子裡可能關了2~4隻不等的狗狗

有的乖巧但有的就不知道性情如何了

所以如果我想要帶其中一隻狗狗出來散步

要進去那個籠子還是一項不小的心理挑戰哩...:-P

不過~明天我就要再去與這些狗狗見面囉

這些小小的恐懼 我想我是能夠克服的...

除了小心性情比較兇的狗之外

我還是覺得跟狗狗相處就是一件快樂的事

而且對此刻的我來說...也許是我比要需要他們吧XD

狗狗們  明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