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往前看看,好嗎封面.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83727

==============================

內容簡介

甫出版立即躍登法國法雅客暢銷排行榜!法國熱賣直逼四○○○○○萬冊!
放開自己緊抓著的煩惱,再往前看看,生命中奇妙的邂逅,也許就在不遠處!

獨立堅強的克莉絲汀,是職場上的女強人,然而在遭遇了幾番挫折後,她開始變得沮喪,最後更決定賣掉那幢充滿傷痛回憶的房子。只是她不明白,這麼做並不能平撫她傷痕累累的心……

出身農家的保羅,心思細膩敏感。在這裡,辛勤耕作就是一切,但豐沛的情感卻總是脹得他的心發痛。他無力抗拒,只求能夠逃離,得到心靈的徹底解脫……

莎蘭潔既年輕又貌美,但在她的臉上卻幾乎見不到一絲笑容。被家人推拒門外,摯愛的丈夫也棄她而去,她真的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理由快樂……

才華洋溢的呂克原本生活富足穩定,但他擁有的一切卻突然間被狠狠剝奪,他失去了優渥的工作,連夫妻感情也瀕臨破滅。種種危機不斷向他襲來,就像巨浪般要將他吞噬滅頂……

這四個不同年齡、不同背景,原本在人生道路上毫無機會相遇的陌生人,卻在命運的安排下,被緊緊的兜在了一起。而四個人也透過命定的邂逅,逐漸看見人生美麗的一面,從而帶給他們無限的勇氣,走出連自己也想像不到的嶄新人生……

==============================

99/03/05

昨天晚上把這本小說看完之後,我有一種很奇妙的感受,
雖然讀完之後得到的結果和我原先的預期有不少出入,
不過這也許就是讀小說過程的吸引人之處吧~出其不意的送你一個驚嘆號,不論是喜是悲...

書中有些部分頗為沉重,有些部分又讓人倍感溫馨,
也有些段落突如其來的轉折令我有點詫異而不太能接受,
甚至讀到某些段落時會有點懷疑這個故事會不會令我失望..?
但是繼續讀下去之後,這個疑慮就又消失了。
此外,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是:書中對於每個主角內心世界細膩深刻的描寫,佔了非常大的篇幅。
讀起來很容易和這些角色產生共鳴,
而其中讓我產生最大共鳴也最憐憫的,就是保羅這個角色,
雖然我很不喜歡屬於他的結局,但是當我看到後面小孩學畫的那一段故事時,
我卻覺得替他的遺憾獲得了釋懷。

書中的主角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他們都真心嚮往"真善美"的世界,
卻也無奈的了解到這樣美妙的世界和真實的現實世界有多大的距離與衝突;
可是當他們在生命的平面上交錯的時候,他們卻可以創造出這樣的世界,
無論是用一輩子的時間,幾年的歲月,或著僅僅是短暫交談的片刻...
從他們的心中,延伸到他們所處的真實世界和環境。

姑且放下最遺憾的部份不談,我覺得這個故事還是偏向理想化的,
因為他們很幸運的能在生命中的某個時段同時遇到不只一位知己,
彼此相遇相知相惜,並且簡單的略過了所有可能的衝突。
其實我小小地覺得有點理想的不夠真實:p
不過,我也接受就把這樣的理想,留在這本小說的世界當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Nad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